close


 


  星期日的中午.大熱天回家後


  一如往常.吃飽後.到家裏最陰涼最暗的2樓房


間午睡.很幸運的.一會就入睡.有個好覺


 


 


 


在睡眼矇矓半醒間.冷氣微弱聲在旁.又有外頭幾


隻小鳥的叫聲從門外巷子傳來.像似從亙古遙遠地


方而來.也許人在半醒間所聽到的聲音.都似這感覺吧




於是想起了.剛回家看到鄰居阿姨.這近一年來.她


那急速降落的身體.在此時.不免心驚這阿姨還能


陪我们幾年


 



同時.想起前天出殯的一個鄰居婆婆.她也是家裏


常客中的一位.上星期聽到她去世.很是錯愕.直覺


反應是:怎麼這麼快!!


 





一個多月.才突然聽說她得骨癌.在這前.她總是看


起來氣色很好的.常和一群老人家到我家泡茶聊天


 



每年失去幾個長輩.去年那位68歲.2個月間突然走


的長輩.到現在.想到他.都好想哭.他從小看我長


大.總是跟他像朋友般的講話


 





此時.冷氣的微弱聲繼續響著.巷子的小鳥聲仍然


響亮傳來.穿越時空.到未來.我看見那陽光照耀巷


子的畫面.周遭長輩都走了.甚至連自己的父母也


走了.那是一幅亙古不變的寂滅


 



是啊.是種亙古不變的寂滅.而我同時有種亙古的


孤寂湧上.都走了.都走了.甚至連最依賴的夫母


也走了


 



在那一刻.有種想寫詩.想寫短篇小說的..想要


突然間.我想寫了.封筆好久了.那一刻.


我開始想寫了.也開始期待自己將會如何


在文字上 展 現 生 命


 



在文字上.有時會有種靈感湧上.就像去年寫了下


面這篇.我很喜歡前兩行的動感.雖只是幾個字.


湊在一起.就是能讀到它的節奏韻律與順口



飛飛飛起來 , 飛舞騰空中


破破破再破 , 打破局限的


還是愛做夢 , 可行不可行


還是愛美臀要翹 , 腰要細 , 手要美


空空空 , 我知 愛過 , 美麗過 , 才是活過




學生時.也是同樣暑假.在這麼熱的午後.看張愛


玲.林語堂的小說.其所要描述講說的.和此時是同


樣的感覺


 



每次.重看這生命的本質.都有種想大哭的感覺


.都走了.都走了.寂靜與寂滅


 




冷氣不變規律的聲音繼續響著.小鳥叫聲依舊響亮


叫著.隨著這樣的聲音.一點一點清醒.我也該起


來了




我是個英語老師喔.哈.沒錯


雖然我拍過不少(哈.不少)性感照片


 



感謝我英語還不錯


得以讓我有教學經驗上的豐富多元


 




讓我能在學校兼課.能在連鎖美語補習界.


學習並研究ㄧ整套的教法


 



得以在週末假日.教大學生更深的英語


得以從中.磨練更進級的教學







我期許並要求自己


藉英語.直接學習西方的精華


進而.幫助台灣人




感謝我在學校有很好的同事


讓我有多樣的學習




感謝我有很好的老闆


讓我磨我專業上的劍




 


感謝我有很好的家長们


更有家教是十年以上的信賴與緣份






 感謝我有這麼好的大學生學生

分享很多新知予我





謝謝在這.曾留話的每個朋友


現不只沒做回覆.連回訪都甚少


但.水瓶座的女孩.不會是冷淡的





有緣到這.只希望能受到生命的展現


 

還有好多想記錄的


下次會有翁山蘇姬.鄧麗君.和幾個樂團的照片


這麼多有生命的東西.迫不及待想記下呢




就在這一個淺笑.這美麗的旗袍下


期待我的下篇文字







 


以文.以圖.展現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