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會有一些重要的抉擇


做錯了. 要在將來花好幾倍的力氣去補上


甚至連努力的機會都會沒有 .這是我深深感觸的


所以我現在要更有放長遠看的眼界


來做自己人生的鋪排與決策


 


教英語幾年下來 . 我不禁在想


那年我應該在加拿大或美國繼續待著. 生活著


然後. 找學校. 修課. 或直接拿碩士學位


這是最直接的捷徑. 當時. 都有朋友们在那兒可照應  


再者對家人也較灑脫 .不像現在的放不下


經濟上也是最允許的時候


 


不過. 沒關係. 我覺自己還是有很多能量來做突破


 



微笑就會有力量


那年. 我考台中師院學分班只差4(2)


以當時分數. 填花師. 就上了


當時眼光怎麼這麼窄 一心只想………


 


大四那年.一心以為只想考就業考


放棄只剩英國文學的輔系


學校行政要蓋下那章.再次問我.你確定


當時眼光怎麼這麼窄. 一心只想………


 


那年一個人在紐約,等再兩時就要開往落衫機的巴士時


遇到一個很好的美國當地人


比此知道對方很好. 他說. 要開車載我逛紐約


我只想著. 車子兩小時就要開了


若再重來 我會把車票改了.甚或退了


當時想法怎麼這麼窄.一心只想,車子要來了…………


 


我在加拿大旅館的共用廳裏和一加拿人聊到深夜到各自回房


一覺醒來.他出差結束離開溫哥華


他很有心的寫信託房東給我


回了台灣.他很有心的說.他找到紀伯倫先知的英文版了


寫了幾封.我在自己生活中.久了就沒寫


若再重來.我會繼續跟他通信.我不會被生活牽著走.越離越遠 


當時想法怎麼這麼窄.不知留住持續那感覺…………


 


另感觸.這麼朝英文走的我.怎麼當時沒好好跟他们談感情


-----------------------------------------



上個月牙齒做矯正


原本只擔心的好醜 .倒是因透明牙套.只影響一些


反而一開始天真沒算到的疼痛. 讓我幾度想放棄


牙齒被緊撐的緊繃與酸疼


唇肉被磨破皮深深長長近一公分傷口


雖然今天晚上. 痛與緊繃. 稍稍緩和


但下星期.換下排裝上牙套.也就是說這樣的痛. 要再來一次!!!


我在想.人生各式各樣的病痛.沒有真體驗過的人.是無法領略個中的



帶上牙套.還是可以快樂微笑拍照.多往正面處看


---------------------------------------------


希望,我在十年後.更美


要美在我的潔身自愛與努力向上


要美在我的毅力恆心與魄力果斷


要美在我的不被打倒與獨特靈魂


要美在我的堅定持續與我的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