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遺傳基因>~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人類的千古宿命


藏著遺傳密碼.千古代代相傳下去的基因.好的壞的


當我们喝采那麼多優秀人類


很好.但.背後的影子呢



人類的身體.器官.個性都在天生上.受基因主導


再完美的人.也會遺傳到不好的.多多少少而已


這主題很平常.但因看過非常多的學生.感觸想法特別多



 




身為教學者.開啟這樣的話題.並不表示準備悲觀


身為教學者.知道孩子们遺傳的個性


以理解和包容.並盡而助其修改之.才不枉被尊稱一聲老師


 身為教學者.看到人類遺傳的宿命.但不能悲觀


 



說個故事吧.我有好多個故事.也很喜歡說故事.上個月


我站在講台上.看著台下這位病假請了兩個月的森森小朋友


這麼看.沒什麼異樣.只覺眼睛好像掉掉的.眼球上下在動


要出去活動時.其導師交待我留心森森.扶著他.我不解


扶著他走.不到五步.我就很心驚接下的.這只8歲的小朋友


每走幾步.就像無脊椎動物.全身軟到要倒地


 



手扶著他的手.一個自己輔導過一年的學生


他的大聲.活力.我有多知道.此刻.就有多心驚這一幕


看著他的臉蛋.有點像中風.不對焦.恍動的臉


然後.我很害怕緊張的問了一句:森森還能說話嗎


聽到:可以.聽到他發出聲音.我稍梢鬆了一口氣


 



之後.我與他在榕樹下看著操場上被來來回回用力丟的球


我心疼想著:這個變了樣的小朋友.會好起來嗎


接著我很快地問其導師.了解狀況


   是起於因感冒.但因個人體質.轉為嗜睡症


其母親那天給他停藥.所以症狀很嚴重


<<淺談~遺傳基因~(上)>>~待續




天氣很熱.我每天躲在家.吹冷氣.練琴


古箏的課.之前因撞到工作時間


現在.另找到可以的.真好


本到樂器行買弦的松香.因多問了一下


喜獲老闆說:那妳可到慈濟那兒上啊 


真的.多問一下.會有意外驚喜獲得





胡琴呢.跟姐夫學拉梁祝


小提琴呢.留著跟姐姐學


因距離遠.以後還是該找課上


兩手練琴.拉琴.每天在練習的事



 



聽說韓國通過台灣可到其地工作


意思是說:台勞.到韓過工作


奇怪.韓國有比台灣優秀嗎.好像有.總覺台灣在退步


說到韓國人自認比台灣優秀.我是有切身經驗


 




  幾年前我在加拿大.有個韓國人說他们韓國一部車多少錢


然後很天真又輕鬆平常的問我:在你们那.可以買房子了吧


我心想~啥此韓國人自認比台灣優秀之一例





後腦杓很圓.蠻適合綁馬尾


嬰兒時不知怎麼睡滴.都趴著睡嗎.媽說沒有啊



 



說到我這姐姐.才真真是超人


她的薪水.普通兩人薪水加起來可能都還少於她


這不算什麼.佩服在姐姐下班.還要煮一桌飯


看她邊煮.邊聽.邊數小朋友鋼琴彈第幾遍


這兩隻超調皮.不盯著.會混水摸魚.吃完後.姐拿起竹子


一邊指導彈鋼琴的.一邊教導拉小提琴的


 



考政大英語研究所時所拍.不好考.我的同學很優也沒考上


本來在計畫出國讀書.但卡在家人及好的工作


很多的夢想.現不行.但也許


也許有天.甚老了.會去執行.也說不定呢


很多的心得.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提醒.很多的.....

到現在.都沒忘記.且深記在心


我會一直朝更深的東西邁進


 



前天深夜裏.點起自己以前的 ~MV~來看


看自己對自己的記錄


看自己的摸索與學習


看自己的每個階段


看自己的變與不變


過去.現在.未來



不斷在創造.不斷在累積


 



青花瓷很耐聽.回味這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