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四天安門, 歷史傷口當然要紀念,


但不要再一味苛責,傷害都造成了, 不是嗎,


全世界關心這的人 , 應該是冀予中共能趨於民主,


這樣當年那些犧牲的年青人才值得,


就像台灣的二二八事件, 該紀念 , 但不該被拿來當做政治利器,


就因為有人犧牲 , 台灣要更好 ,更民主,


又如 ,  每個人或許都有他心中的傷 , 不必刻意遺忘,


因為曾經受傷 , 所以現在要更好, 受的傷才能化為更積極向上力量, 


剛看王丹最新一篇訪談 , 我在想的有三個,


第一, 因為馬政府傾向中共, 所以想多元反向思考一下,


兩岸政策方向, 藍綠各執一方,我個人採且戰且走,


偶爾看看一些論點, 我相信自己有頭腦,能判斷一些的,


第二, 王丹提的一個論點 ,耐人思考,


---更多互動的前提基礎,是要有全面而真實的了解---


這句話, 應該算是可以成立的, 我還是要保守的說--應該算是,


原因之一 什麼都在變的 , 所謂全面真實了解??


但未來中共的新一代崛起 , 將有哪些新思路呢??   


譬如本性難移, 這句話 ,也沒把話說死 ,它說本性是難移,不是不可以移, 


第三,王丹一路的論點, 我會看一下,基本他還是我喜歡的政治思想家,


不過我也看到有個說法, 部分學者人士認為王丹和魏京生等人


其實已經淪為國際反華勢力的棋子 , 對這點我持保留,


很多年青時的民主鬥士, 後來怎樣了呢 , 單就民進黨,


有些仍令人佩服, 有些讓人失望~~~一個真正的政治家,是讓我欣賞的 ,


最後呢, 台灣的民主加油, 也希望中共能朝民主自由之路走,


王丹的這篇訪談://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90602/39/1kiwd.html?type=new&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