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聽的是將來我會彈到的-古箏海上花

 

超好聽.現場演奏的效果更好



能邊聽邊知左右手各用何手法

 

古箏的手法極多.豐富詮釋曲子



這麼有氣質古典的樂器

 

 

真的好好聽.古箏我一碰就愛上它

 

並買下.一點一點.耐心的學

 

並經好幾年的下功夫.才能彈出這麼好

 

急不得.也急不來.功力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就像我唸起英文.有人羨慕我說的流利

 

我就說:別羨慕.背後是好幾年打下的功力呢

 

 

 

上課時的我.可以在這秒用力大聲嚴詞

 

並在下秒.聲量語調皆溫和的繼續上課

 

說話柔柔輕聲的我.看不出來有這一面

 

我的方法是:靠肚子用力.來大聲嚴斥學生

 

當老師.要孩子们有怕你.但也愛你尊敬你

 

 

練完古箏再拿譜以鋼琴彈出

 

更覺很多演奏手法是鋼琴做不到的

 

但鋼琴還是很美的聲音.也是我很喜愛的

 

要練好一項樂器好辛苦.但我有興趣.不怕苦

 


 

母親說我一生下來就愛哭

 

到現在.長這麼大了.還是易掉淚

 

到現在.還是會常哭紅眼

 

覺自己就是天生帶點文人藝術味

 

我要努力.將這點天生氣息化為生命創作

 

 

 

 

聽這古箏彈出的海上花

 

就覺有像我的氣息

 

柔柔的.帶點古典中國味

 

   我最喜歡這樣的氣息

 

希望自己一直是柔柔的

 

 

 

 

 


喜歡擦著香香的乳液.讓身體香香的

 

正在看CNN邊聽英文邊寫

 

訓練自己用英語思考

 

覺台灣人的英語程度還是不行

 

有多少人能聽懂CNN

 

 

 

 


 

每天一定要看CNN保持在聽英文習慣

 

正在看outlook Taiwan節目

 

正在介紹台灣的腳踏車製造.美食.原住民

 

國泰航空機之Kitty設計……

 

台灣.加油

 



 

覺自己有一種高傲



珍惜自己的高傲

 

我很珍惜我自己

 

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秋天的風好大.在校園更是明顯

 

 

中外許多詩句都有談到秋風之大

 

“秋雨秋風愁煞人”

 

 

 


忙啊.好想寫寫詩.可是沒時間

 

……好討厭

 

那麼多的該該該.那麼多的上緊發條

 

人不輕狂枉少年.可不少年了.偶還想來個輕狂

 

說做就去做.說走就走.帥性瀟灑

 

好想在夜晚的海邊.邊喝邊吃邊聽海聲

 

好想再一個人背起行囊旅行去

 

好想好想好想………

 

 

 


 

昨晚看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很精采

 

兩位候選人唸起英文標準好懂

 

辯論中常談到中國.可知中國在經濟上

 

予美國之衝擊及威脅之大!!

 

我對世界經濟的趨勢與走向也是會關心著

 

以此培養宏觀視野.全世界的角度

 

 

 

 

台灣難免於受全球經濟動向的影響

 

民以食為天.以悲天憫人胸懷.關心全球經濟

 

前天些看到Nokia裁員

 

每看到哪家大廠又裁員.就難過一下

 

心想:又有多少家庭的經濟會出問題了!!

 

 

 


很喜歡自己甜甜的.燦爛的笑容

 

希望自己永遠有著這樣的笑容

 

甜甜的.最喜歡這樣的笑容了

 

 


 

 

練琴的時光真是快樂啊.相較下

 

小姪兒剛愛睡時拗起的性子真是折騰人

 

小鬼難纏.有時.真是這樣!!

 

面對小孩.總是包容再包容.耐心再耐心

 

有時我會被磨到悲觀一下.但只是一下下

 

人來世上就是來學習.給孩子们時間

 

想想我不也是長到這麼大.才有現在這麼好

 

 



 

剛看CNN .介紹鋼琴作曲家Trevor Jones

 

亦電影大地英豪的作曲者.音樂好好聽

 

今天還有看 on China.這節目也很不錯

 

由中西方人探討中國領導人.共產黨等等

 

中午與姐聚餐.看了篇--蔣勳的文章

 

未做好死亡功課.就無法做生命功課

 

下午練琴.一坐彈了好久不想停.越練越順

 

教英語.學樂器.CNN.每天的生活

 

耳朵的敏銳.對我很重要

 

                 Oct.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