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國家有沒有在發展.看它的首都有多少外國人



依我覺得.若想在華人商界競爭中佔優勢.那英語的聽與說要強


中國人普遍較不大方說出口. 加上重科舉紙筆考試


大陸人才會漸漸與台灣人才平分秋色.甚超越.在此趨勢下


<<若具備擅長用英語與外國人social.交朋友的能力. 就能略勝一籌>>



 


香港--擁擠到不行.但. 還是很多人愛去


我要入境香港時.好多人排隊等著入境


上海 .不用說. 很多外國人


台北呢.我前年4月在101附近一家pub聽蕭煌奇演唱


那是一家不錯的pub. 很多外國人去


台北有些pub. 可以看到很nice的外國人


(跟他们講一兩句.就可以感覺到了)


外國人有很多是很nice.有機會.可以多和外國人聊聊


用英語直接與他们聊天.絕對和你用中文聊天是不一樣感覺


<<語言就是這麼有意思>>


 


 

最近在努力聽英語 .有很多心得

要學好語言. 一定要有毅力與持續力


我的上海行.旁邊沒有半個台灣人.剛回到台灣的那幾天.


說起話還像大陸來的.尾音捲的厲害.整個腔都被潛移默化


由此. 深感: 環境對語言的學習最大


<<沒有環境. 就要自己製造環境>>


 




我這次在上海.住的地方充滿著外國人


有次有個上了點年紀的 女士. 對我微笑


我知道她想跟我聊 .但我僅回她微笑


我應該跟她寒暄一下.問她打哪兒來…..等等


當然用英語和外國人聊天也在考你的功力


字彙不夠. 聽說能力不夠 .能聊的層面有限


但若足夠.聊起來會覺很有趣


記得我在加拿大. (40) 只是當地朋友的朋友喔


就跟我講一串心靈方面的事


我當時聽了覺得好有趣 .心想: .西方人藍眼珠講這呢


我在洛杉磯.就被當地人用英文問: 你覺台灣跟大陸關係


 



         << 我在上海捷運裏>>  


羅大佑 : "對我來說音樂是reality. 已經不是 dream"


        "承諾這東西是沒有訂合約的.


       你必須對自己的承諾與決定負責到底"




                      調皮的姪兒


今天與上面(小的那隻)電話中.聽到她母親叫他去做某事.


他回說: .馬上去 (驚訝. 他會這樣說 : .馬上去 )



7/21一早七點多到上海有華爾街之稱的商業重區


坐在那兒. 喝著starbucks的咖啡與麵包


<<<在上海. 常能看到一棟新大樓 . 正在建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